沐晚

微博:沐晚Pineapple
AFD:沐晚

【战山为王】圆圈(下)

野丹文学


圆圈(上) 

圆圈(中) 



住在一起之后,丹丹肉眼可见的变得开心起来。顾一野每天陪着他,天气好的时候就带他去公园散步,带他去那家桂花糖店,买好多好多糖给他。


“小馋猫,说好今天只可以吃两颗的,什么时候偷偷藏的呀?”


丹丹像是没想到他能发现,无措地攥了攥手里的糖纸,想着要不要把藏的桂花糖都拿出来给他。


顾一野轻笑,爱怜地刮刮他的鼻尖,把他从秋千上抱起来,“这次不罚你了,下次再偷偷吃糖,看你牙疼了怎么办。”


不说还好,一说丹丹就又想起来前几天“惩罚”的事,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像只小鸵鸟,连耳尖都带上粉红。


“惩罚”是因为一次吃药的事情。


都说小朋友们不喜欢喝药,可丹丹一直都乖乖的,药也在乖乖吃,次次吃得痛快,连眉头都不皱。顾一野每次见了都要哄他乖,可没想到,药片只是含在嘴里,等顾一野去忙别的事情,就偷偷吐掉。


顾一野一开始是不知道的,直到有一天在刚换好的垃圾桶里发现药片,这才明白过来。丹丹吓坏了,第一次见顾一野冷脸,呆呆愣愣地站在原地也不敢动了。


本以为顾一野会发脾气,可他只是把丹丹抱进怀里,坐在沙发上,给他擦了擦眼角的泪水,轻轻拍了拍他的屁股,问他想不想吃桂花糖。


“丹丹,我们做个约定好不好?如果不想吃药的时候,就亲我一下。”


丹丹睁大眼睛,疑惑地眨了眨,一点儿都没反应过来。


顾一野慢悠悠地跟他说,“你不想吃药可以,可是不能不告诉我。就像这次,我很生气,就罚你亲亲我。”


丹丹坐在他的腿上,眼神胡乱看,鼓起勇气来抬起头,舔了舔嘴唇,颤抖着眼睫慢慢凑近。软糯的吻像一颗糯米糖,香香软软的印在脸颊,让顾一野愣了一会儿。


他看着丹丹乖巧的样子,捧着他的脸左右看了看,“怎么这么乖呀,嗯?这么乖会被人欺负的知不知道。”


丹丹握住他的手,只摇摇头,又躲进他怀里去。


自那之后,“惩罚”就成了两个人的小情趣了。








丹丹说话这件事,确实有些让人心疼。


早晨天气便阴沉着,顾一野临走的时候把窗户都关紧,嘱咐他不要乱跑,处理完部队的事情就会马上回来。


丹丹舍不得他,在他怀里赖了好一会儿,在他手心里写“早点回来”。


“一定早点回来陪你。”


上午过了一半,突然下起来瓢泼大雨。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声音脆生生的,雨滴顺着窗沿下滑,留下一道道痕迹。


丹丹缩在被子里不停地颤抖,手里还拿着桂花糖,他指节泛白,糖纸把手心扎出了印儿,可还是不肯松开。


突然,门被重重地推开。


“没事了丹丹,不怕不怕,没事了…”


顾一野淋湿了将将半边军装,身上带着凉气,把外套脱掉,只裹着被子抱他,语气里满是后怕。


“不怕了啊,哥哥来了…不怕不怕…”


那场大雨实在算不上什么好的回忆,他和顾一野在那场大雨之后再未见面,只靠着当时急匆匆藏起来的信支撑思念。从那之后,丹丹对下雨的恐惧只增不减。


“y...yi...一野…”丹丹沙哑着嗓子,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字,声音弱弱的,传到耳朵里,只能听见气音。


顾一野一愣,不可置信地低头,把耳朵凑近他的唇边,“在叫我是不是?乖丹丹,是在叫我的名字吗?”


“ge...哥哥…”丹丹通红着眼睛看他,泪水把眼睛浸的透亮。他仰着头,如同归巢的小兽一般,可眼底也藏着几分欢喜,一过多年,那句早就答应了的承诺终于被他说出来。


“会说话了…会说话了…”顾一野红了眼眶,揽着他的细腰紧紧地把他抱到怀里,一声声应他。“哥哥在,哥哥在呢。我就知道,丹丹最棒了。”


窗外电闪雷鸣,雨点依旧不停落。丹丹在他怀里逐渐安稳一些,眼尾嫣红着惹人心疼。顾一野亲了亲他的眼睛,“我身上被雨淋湿了,别凉到你。我去洗个澡就过来陪你好不好?就一会儿,马上回来。”


“en...嗯…”


丹丹像个刚学说话的小孩子一样,说话慢慢的,奶声奶气的,好像尾音都带着甜丝丝的奶香气息。


“真棒。”


顾一野先给他找了一套新的睡衣,揉了揉他的头,“是哥哥帮你换,还是要自己换?”


“自己…换…”


顾一野捏了捏他泛红的小脸,“好,自己换。”


过了一会儿,丹丹看着窗外的雨丝,听着浴室传来的水声,启唇轻说了一句“哥哥”,声音大了一点,也流畅了很多。他想着,一会儿还要叫给顾一野听。





“乖,真的不苦。你不想喝感冒药,就得喝姜汤,不然生病了又要吃药了,丹丹也不想那样对不对?”


丹丹端着那一小碗姜汤,嘟嘟嘴,又看了看顾一野丝毫未动的神色,知道自己是逃不过去了。他捏着鼻子喝了一大口,皱着小脸把碗还给顾一野,怎么说都不喝了。


“丹丹最乖了。”顾一野把剩下的姜汤喝掉,随手放在床头柜上,看他有些困倦的神色,想哄他睡一觉。


丹丹哭了一顿,现在还有些发懵。他靠在顾一野的胸膛上,双手搂着他的脖子,认认真真地跟他说,“我好想你啊…我想去找你,可是我找不到…”


“我也好想你,每时每刻都在想你。下雨的时候想着你会不会怕,会想你还能不能吃到你喜欢的桂花糖,想着你那么乖,千万别受了欺负...现在终于找到你了。”


“我们以后…以后不分开了好不好?”


“再也不分开了。”




我们兜兜转转,幸好最后重逢。


评论(31)

热度(5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