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晚

微博:沐晚Pineapple
AFD:沐晚

【战山为王】护短

我只喜欢我家的小朋友,别的小朋友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肖战回家的时候天刚刚黑,回来的时候顺道去面包店买了不同口味的面包和饼干,想着他家小朋友在电话里喊着饿就忍不住笑,眼睛里泛着宠溺的星光,伸手摸了摸包上的小狮子挂件笑的更开心了。

输完密码锁之后门一开小狮子就哒哒哒跑过来了,“你怎么知道我想吃这个口味的啊!”

肖战看他转身一把把他拽过来,伸手揉揉他的头,“王一博小朋友你有没有心啊,我还在这儿呢,拿了面包就要走啊?”

小狮子没心没肺的冲他笑,凑上来亲了他一口拿着面包就跑了,“哥哥我好饿啊你快让我吃一点。”

肖战看着空空的手摇摇头叹了口气,“没良心的小朋友,我费心费力给你买面包回来了连个抱...”

小狮子听他念念叨叨的觉得好笑,又跑回来扑到他怀里,“给你抱抱!哥哥最好了!”

肖战被他拱的往后仰,一把把他抱起来往沙发上一放,俯身凑近,盯着他慢慢红透的脸,一双桃花眼弯出好看的弧度,一下一下轻啄他的唇,刻意压低的声音清列中又低沉,“王一博小朋友。”

“你干嘛额...”

脸红透了的小狮子连耳垂慢慢变成粉红色,修长的脖颈也泛着好看的粉红,在外边霸气侧漏的小狮子在家就是只软乎乎好欺负的小猪崽。

两只手搂着他的腰,大胆的亲亲他的眼睛,“哥哥的眼睛好漂亮。”

小狮子撩人而不自知,懵懵懂懂的看着他,呼吸间都是淡淡的清冽香气,甜甜的奶香都溢出来了,“要抱抱。”

肖战捏捏他的脸,“就知道激我,要不是你明天赶通告我就...”

小狮子狡黠的笑笑,“哥哥我饿了...”

肖战咬了一口他的宝宝肉,“吃你的面包去吧。”

没良心的小朋友逃脱魔掌之后蹦跶的更欢了,“想吃小酥肉。”

“好,那哥哥换身衣服就去厨房,你先吃一点面包,不要吃太多。”

“知道了。”

肖战看着他一口一口乖乖吃着实在没忍住,就亲了亲他红润润的嘴唇,碰上他懵懵的眼神一下笑出声来,心情愉悦的去换衣服了。

小狮子今天回来的早,想吃什么东西肖战能做就做了。不过他家小朋友不爱吃青菜更不爱吃胡萝卜,他上次素炒青菜吃的还比较多。果然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加了点糖就什么都吃。

小朋友最近好不容易养胖几斤,可千万不能瘦了。

“王一博小朋友,不要只吃肉,要吃一点青菜。”

肖战自己没吃几口光顾着给他夹菜了,“上次青菜不是很爱吃吗,这次为什么不吃呀?”

“才不要吃,我不喜欢吃青菜。”

小狮子吃的两颊鼓鼓的,一口没咽下去又是一口,生怕有人和他抢,青菜没吃多少小酥肉都快吃完了。

“可是这个青菜是妈妈跟我说一定要让你吃的呀,妈妈特地问了中医呢,说这个对你身体好,下次回重庆要给你做呢,还说一定做的比我好吃。”

小狮子犹犹豫豫的,“真的吗?”

“真的啊,妈妈说了,一定要让你好好吃饭,要养胖一点。”

“那,那我只吃一点...我,我好好吃,你不要和妈妈说我没有吃好不好?”

“好,每次吃一点,哥哥就和妈妈说王一博小朋友很乖很乖。”

肖战暗笑,伸手捏捏他的鼻尖,小崽子,没点法儿都治不了你了。

“可是,可是有人说我胖了一点。”

“嗯,是有一点点...不过长胖是好事呀,说明哥哥把你照顾的很好,王一博小朋友也有很好很好的长大,妈妈听了也会很开心。所以这是个很开心的事情对不对?”

被他哥盛世美颜迷的没魂儿的小狮子愣愣的点点头,总觉得他说的哪儿有问题可他没一点儿证据。

“那,那要向妈妈多夸夸我...”

“嗯,我一定和妈妈说王一博小朋友平时有多乖。”

“好。”

“诶呦我们家小朋友真乖,王一博小朋友最乖了。”







后来过年的时候回重庆,小朋友被他裹得严严实实的,鼻尖冒汗了也不能脱羽绒服,看着像只小猪崽一样。

拿的东西不少,肖战两只手拿满了就没法牵他,正想说什么呢,旁边一个小孩儿就出声了。

“妈妈,这个哥哥看着胖胖的都不拿东西哎!”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家孩子年纪小什么也不懂,真是不好意思了。”

肖战带着口罩也认不出来他,看着他家小朋友肉眼可见的委屈也顾不上什么,点点头就牵着他走了。

“宝贝呀...”

“我是不是胖了?”

“没有呀,王一博小朋友一点也不胖,哥哥觉得刚刚好呀。”

话是这么说,到家门口小朋友看着也不开心,跟着他委委屈屈的,要是在家里怕是都哭了。

肖妈妈一开门看出来他兴致不高瞪了一眼肖战,“回来了啊,宝贝儿,妈妈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糖醋排骨,放了好多醋,一会儿要多吃一点啊。”

“谢谢妈妈...好想您的...”

“哎呦,妈妈也想你。快坐下歇一歇,妈妈洗了水果,快尝尝甜不甜。”

“好。”

肖战在厨房收拾东西的时候肖妈妈从背后打了他一下,“这是怎么了?你怎么欺负人家了?”

“妈,我哪儿敢欺负他啊。楼下一小孩儿说他胖,结果还较真了,我哄了一路呢。”

“小孩儿?哦,我知道了...那是楼下你刘姨她孙子,前两天送过来的。他妈妈经常带着他在小区转...那孩子嘴欠,说完就没事儿了,烦着呢,小区里的人没几个喜欢他的。”

“一博最近好不容易得了休息,我做好吃的也吃的多了,胖了几斤我开心的不行,就怕他...”

肖妈妈点点头,“我知道,没事儿,我去说。”

委委屈屈的小狮子摸了摸肚子,觉得也没那么鼓,说实话他也没觉得自己有多胖。

“宝贝儿啊,那水果甜不甜?”

“甜的,谢谢妈妈。”

“傻孩子,和我说什么谢谢。累了就去躺一会儿,马上就吃饭了。对了,妈妈还做了鱼,可新鲜了,一会儿要多吃一点。”

“好。”

肖妈妈看他答应的痛快也放心了,盛饭的时候多盛了一点给他。

小猪崽显然对刚才那小孩的话上心了,可看着这一大桌菜和他哥专注的给他挑鱼刺也不好意思不吃,纠结的咬了咬嘴唇,轻轻摇摇他的衣袖,肖妈妈吃完的早,趁着她不在侧着身子跟他说悄悄话。

“不想吃了...”

肖战转过头看他,“怎么了?”

“不想吃了...”

“吃饱了吗?”肖战对他吃饭一向看的紧,拍戏的时候看不着他也得视频哄着他吃饭,今天这菜都是他爱吃的,吃饱了才怪呢。

“再吃,再吃就胖了...”

肖战哭笑不得,“小傻瓜,你一点也不胖,真的。听话,再吃一点好不好?就一点。”

“可是...”

“咚咚咚。”

肖战没说完就听见敲门声,“刘姨?”

来的是一个略微胖胖的女人,旁边领着个孩子,“哎,回来了啊,平时就听你妈说你,今天可算见到了。”

肖妈妈听到声音也出来了,“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啊?”

“这不是,我女儿带回来的蜂蜜,补身体的,给你拿了一盒。”

“哎?这不是那个胖胖的小哥哥吗?”小孩子没轻没重的往前跑,客厅里摆着几个小狮子拼的乐高,有几个比较小就放在重庆了,这下跑的快,不小心就把一个绿色的小车撞坏了。

“哟,你这孩子怎么回事!真对不起这孩子每个轻重,快和哥哥道歉!”

熊孩子也吓了一跳,哇哇的开始哭,自己就跑出去了。

剩下的几个大人尴尬的笑笑,肖妈妈脸色也不太好,这孩子闯了祸不道歉她的确也看不过去,“这孩子怎么还跑了,我还没说什么呢...”

女人面子也过不去了,尴尬的不行,只说了句回去说他就走了。

人是走了,小狮子看了看碎的只剩下一块儿的乐高心疼的不行,走过去一块一块捡起来,小小的一只蹲在地上可可怜怜的,可看着又乖巧的不得了。

肖妈妈气的不行,她脾气好是好,可也不是孩子受欺负了就得委委屈屈受着,开了门就往楼下走。

肖战知道拦不住她,他家小狮子委屈坏了也不能不哄,走过去帮他一块捡。

“宝贝。”

一说话小狮子也不捡了,委屈的小奶音都出来了,“我拼了好久的...这个好难拼的...”

“哥哥知道,小朋友好厉害的,可是乐高有点难是不是?哥哥知道宝贝好委屈,但是啵啵不要哭好不好?哭的话就不是最酷最酷的小狮子了。”

“哥哥一定去给你讨个公道,你不要哭好不好?”

小狮子懂事的摇摇头,“他那么小...”

“不小了。我们家小朋友这么小的时候肯定好懂事好懂事,怎么能因为小就不指出错呢。再说了,我们家小朋友明明一点也不胖,他还乱说,辛辛苦苦拼的乐高也撞到了。明明是那个小孩儿胖乎乎的,凭什么说我们家啵啵胖呀。”

肖战这么说着也生气,拉着他往外走,“我们家的小朋友我都舍不得欺负,别的小朋友就更不能欺负了。”

“哥哥哥哥,哎呀没事儿了...”

上下楼的距离一下就到了。那孩子哭声震天响,肖妈妈什么也没说呢这就要哭晕了。

肖战轻咳几声,“刘姨,刚才的情况您也知道。我们从北京回来也不是来找罪受的您说是不是?”

“您和我妈关系好,这我挺谢谢您的。可这孩子的问题您怕是也管不了,要不他这也不至于自己能走,您说呢?”

这几句话不卑不亢,温润有礼又显得严肃,一时间也反驳不出什么。

“这不就是个孩子吗,哪儿用得着这样啊,那积木多少钱,我...”

肖战笑了一声,“刘姨,这也不是钱的事儿,那乐高是我半年之前专门定制的,您家孩子没轻没重就撞倒了连个道歉也没有,您觉得这谁占理呢?”

“哥哥,算了,我,我再拼一个就行了...”

肖战握着他的手没说话,蹲下身子看着还在哭的小孩儿,“小朋友,做错了事是要道歉的,哭没有用。”

“快和你哥哥们道歉,这本来就是你错了。”女人因为不是特别不讲理,听着这么多话面子早就没了。

“小朋友,那个积木是哥哥拼了好久才完成的,你完成一件事废了很多时间可最后发现没什么用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很难过?”

熊孩子抽抽噎噎的,“是...”

“哥哥也是这样,不可以因为哥哥是大人就随便说话以为哥哥不会生气。哥哥会生气也会难过,就像你一样。那你应该和哥哥说什么?”

“对,对不起...”

小孩子总是哭一哭就没事了,走到小狮子面前仰着头,“对不起...”

“没,没关系...”

开始王一博小朋友是很委屈,后来觉得和一个小孩子也不能计较。听了肖战这一番话觉得暖心又感动,往他旁边挪了挪摇摇他的手,明白他说的讨公道是什么意思了。

他都这么大了,还要什么公道呀,和一个小熊孩子计较什么呀。

可他最爱最爱的哥哥说,不可以因为哥哥是大人就欺负他,他也会难过。






“宝贝,哥哥都收拾完了,你先乖乖的睡午觉,等睡醒之后哥哥和你一起拼好不好?”

小狮子钻到他怀里,哼哼唧唧的撒娇,“哥哥哥哥...好喜欢好喜欢你。”

“小傻瓜,受了委屈就知道忍着,讲讲道理也不会呀...真是。”

“可他那么小嘛。”

肖战亲亲他的额头,“我家的小朋友也刚刚三岁,比他还小,谁也不能欺负我家的小朋友。”

“别的小朋友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我家最乖的小朋友绝对绝对不可以受委屈。”

宠溺纵容的话语让小狮子觉得不好意思,奶兮兮的撒娇要抱紧一些,“谢谢哥哥。”

“嗯,不客气。谁让我家的小朋友是世界上最好最乖的小朋友了呢。”

评论(90)

热度(2965)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